任宪军事迹

任宪军,34岁,中共党员,现为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所所长,高级工程师。自2008年参加工作起,任宪军就一直扎根在科研工作的第一线,作为天然气所的负责人,他带领着团队围绕新区高速建产和老区高效挖潜取得多项成果。特别是近两年,他所参与或主导的天然气开发井成功率达100%,强有力地推进了龙凤山的高效开发,在松南火山岩挖潜工作中,他创新认识实施"三步走"策略,新建天然气产能1.65亿方。先后荣获局优秀员工、局劳动模范、局科技能手、局岗位能手,中石化《中国油气田开发志》优秀编撰工作者、"十一五"油气田勘探开发优秀项目《松南气田产能建设》突出贡献奖、中石化管理现代化创新三等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等多项荣誉。

    作为主要研究人员,针对龙凤山凝析气藏复杂地质条件,他细化储层预测和含气性检测技术,引入"穿层水平井立体开发理念",做到在效益源头中方案部署的最优化,开发效果良好的同时成本下降8.7%。为确保松南火山岩气藏的持续稳产,任宪军同志带领项目组采取"老井措施验证、新井评价产能、水平井开发"的三步走策略,针对致密储层开展挖潜攻关。提出应用储层反演与三维地质建模融合技术和气藏数值模拟技术对气藏进行静动态立体描述,新增动用储量30亿方,先期投产的两口气井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累产超过1亿方,成为了全局乃至集团公司高效挖潜的典范。


信息来源: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