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分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为深化改革扭亏为盈提供坚强保障

811-12日,局、分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突出“把方向、鼓干劲、凝人心、聚力量、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局党建主要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爬坡奋进,为实现扭亏脱困、改革图存、持续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张玉明传达了王玉普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元涛做了专题工作报告,6个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分四组对党建工作部署、践行“两学一做”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元涛在题为《坚持从严治党突出凝心聚力 为深化改革扭亏为盈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全局的党建主要工作,面对低油价可能会延续较长时间的现实困难,他指出,越是困难的时刻越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越是要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努力在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的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必须创新思维、迎难而上,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凝人心、增动力、鼓干劲,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在困难和变革面前坚定信心、艰苦奋斗,精心谋划、精准施策,找准突破口、打赢攻坚战,把员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实现好。

  元涛对全局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总的要求。他提到,全局上下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突出“把方向、鼓干劲,凝人心、聚力量、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线,以深化改革为统揽,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扭亏脱困为目标,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扭亏为盈、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领导力、行动示范力、发展执行力、职工凝聚力。

  针对党建具体工作,元涛重点要求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主题、紧紧抓住“两个关键”、不断强化“三个意识”。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信心。三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从严选人用人,着力打造坚强干部队伍。五是强化基础工作,打牢发展组织基础。六是强化宣传文化引领,凝聚扭亏脱困、持续发展正能量。七是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构建企业发展和谐环境。八是全力打造高素质党务政工干部队伍。

  在总结讲话时元涛提到,党建工作首先要与“两学一做”相结合。第一个层次是保证严格履行党章要求,完成岗位工作任务;第二个层次是积极参与局、分公司深化改革、响应改革举措;第三个层次是主动出击、挑头干事、出谋划策、勇于创新、创造效益。党建工作其次要与实现全年盈利的目标相结合。要坚持做到“四个不动摇”:一是全年实现盈利2000万元的目标不动摇,二是建成10亿方产能的目标不动摇,三是销售8亿方天然气的目标不动摇,四是推行承包经营的做法不动摇。党建工作再次还要与“两个责任”落实相结合。要切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抓好党建基本制度的落实,改进党建考核工作;要确保和谐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