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东北石油局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1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党组第二轮巡视进驻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强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为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建设世界领先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永生主持,党组副书记赵东宣布第二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安排。此轮巡视将派出7个巡视组,首次采用“一托三”方式对20家单位党组织分别开展常规巡视、机动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纪检监察查处的典型案例。视频会后,党组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红晨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主持民主测评。东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元涛作表态发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代鑫主持会议。

马代鑫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成员吴思卫、贾征,东北石油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公司纪委委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员工群众代表共计50人参加会议。

王红晨讲话

        王红晨指出,本次巡视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第二轮巡视进驻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政治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组决议决定和部署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党组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王红晨表示,巡视组将以集团公司2020年中工作会议、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以及党组强调的巡视工作“四个落实”“五个聚焦”“十个问题”和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注重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王红晨强调,这次巡视任务是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第四巡视组和东北石油局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东北石油局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党组巡视组做好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元涛表态发言

       元涛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到公司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的工作。

       元涛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坦诚的正视问题、严肃的整改问题、有效的解决问题,把整改重点聚焦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聚焦到规范制度执行、风险管控和权力运行上,聚焦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持续攻坚创效上,聚焦到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虚心接受,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一定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把整改工作置于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落实“持续攻坚创效”结合起来,推动东北石油局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对东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期间(2020年11月3日至11月30日),设专用电话:13641387809(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收信地址:长春市绿园区景阳大路2288号华天大酒店,邮编:130000,收件人: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电子邮箱:dzxs-2020-4@sinopec.com;意见箱:分别在东北石油局公司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东侧、机关食堂一楼门口、工程院食堂一楼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按照党组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北石油局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实施细则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东北石油局公司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