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季度工作会暨人才工作会议

10月10日,公司召开季度工作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刘华作人才工作报告,赵磊作HSE工作报告,马代鑫作工作总结并提要求。张红良主持会议。

会议对“十三五”以来公司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公司在人才工作机制建设、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以及技能操作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明确,“十四五”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将构建“实施四大工程、构建五大平台、完善五大机制和落实三大保障”的人才发展工作模型。实施四大人才工程,建强四大人才方阵,即实施“头雁工程”,建强战略领军人才方阵;实施“引擎工程”,建强科技创新人才方阵;实施“注能工程”,建强专业管理人才方阵;实施“筑基工程”,建强技能操作人才方阵。

会议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持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一是搭建引才平台,完善常态化招聘机制;二是搭建育才平台,完善多元化培养机制;三是搭建用才平台,完善多渠道使用机制;四是搭建考核平台,完善立体化考核机制;五是搭建激励平台,完善正向激励机制。

会议指出,要大力提升人才工作支持保障水平,构建高效协同的“大人才工作”格局,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研究和评估,打造一支高素质组织人事工作者队伍。

赵磊代表分公司从夯实HSE工作基础、全面开展HSE督查检查、推进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三季度公司HSE工作,深入分析了四季度HSE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四季度HSE重点工作,要求做好安全管理“4+1”主题活动、安全三年行动计划等9方面工作。

马代鑫指出,前九个月,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胜”,主要指标稳中有升。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统筹安全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强基固本工作。要坚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二是瞄准全年任务目标,坚决扛起增储上产降本重任。要全力以赴落实资源突破。全力以赴推进开发提产。全力以赴降本增效创效;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深化厂直管班站改革,深化科研一体化改革,深化绩效考核制度改革。深化为基层减负改革;五是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最大激发第一资源创造活力。要在做好顶层规划设计上持续发力,保障人才工作高起点起步。要在坚持分类分层培养上持续发力,打造高水平人才梯队。要在人才“引育用留”上持续发力,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