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稳产保供:热辣滚烫!

春节是举国同庆的日子,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很多东北油气人来说,年味是他们始终如一的坚守,是他们牢记心头的责任。龙年新春,公司各野外生产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数百名干部员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全力保供,以默默奉献确保千家万户幸福过年。让我们一起聚焦坚守一线的东北油气人热辣滚烫的龙年春节!




松原采气厂






松原采气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班组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易冻堵流程、关键设备、电气仪表等环节巡检频次,确保核心装置设备运行平稳。他们加强“一井一策”管理,优化生产制度、老井泡排、连续气举等措施,确保油气外输平稳。





松原采油厂






节日期间,松原采油厂加强干部值班带班和现场问题排查,严抓安全隐患查改,严格落实24小时信息上报制度。开展节日安全检查4次,坚持“一井一策”动态管理,确保生产高效安全。他们积极营造新年喜庆氛围,开展文体活动8次,绷紧节日安全弦的同时,让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四平采油厂






春节期间,四平采油厂坚守岗位抓安全,履行职责保运行,值班干部深入各站点检查生产运行情况3次,确保一线生产安全。他们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井控隐患排查,加密跟踪各站点及关停捞油井压力变化,及时调整孤家子储气库注采运行模式,保障管线外输压力平稳。组织工程车辆检修保养,安全出车33车次,保障节日期间安全运行。





石油工程环保技术研究院






春节期间,工程院科研人员持续开展科研攻关,开展工程工艺研究,检测天然气样品11样次,编写工程设计方案6井次,为节后加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勘探开发研究院






春节期间,研究院统筹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利用信息化手段与采油气所对接方案,实时跟踪重点气井运行情况,及时分析异常和制定处理措施,确保各井运行平稳。





石油工程监督服务中心






春节期间,油服中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干部员工坚守施工现场,对春节期间施工的8口井全程督查,对检查的19项隐患问题全部完成监督整改,保障现场施工有序推进。





油气销售中心





春节期间,油气销售中心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研判市场供需,走访客户,确保油气稳定供应。他们每天坚持对480公里管道开展安全巡查,重要装置点对点排查,保障输气“大动脉”的安全平稳运行。他们组织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对空呼运用和发电机启停操作演练,提高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物资供应中心





春节前夕,物供中心提前安排物资供应计划和现场值班人员。节日期间,他们24小时待命,完成了腰深2-3等3口井物资供应任务,保障公司生产建设物资稳定供应。





东大公司





春节期间,他们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查出隐患问题和现场异常14项并全部完成整改,保障现场生产安全。四平采油气集输项目组增加夜间巡检频次,每晚20点半至23点半,项目员工重点巡检村庄附近井场,防止因烟花、爆竹、祭祀等情况引起突发事件。双龙项目组开展阀门刺漏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岗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信息来源: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