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月19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分公司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代鑫强调,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展现新作为、创出新业绩,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东北油气力量。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22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彭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良主持会议。牟汉生、李瑞磊出席会议。

 

马代鑫指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紧扣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做到了学中干、干中学;精心组织领导,精细推动落实,做到了同题共答、一体推进;立足员工群众,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了激活力、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整治,做到了真见效、见真效。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拥戴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强化,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坚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显著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
  • 统一了思想,“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

  • 提高了站位,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行动自觉

  • 转变了作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成为广泛共识

  • 增进了感情,心系群众服务员工成为工作常

  • 展示了形象,自我约束廉洁奉公成为规范标准

 

马代鑫强

要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打造精益高效现代一流油公司筑牢思想基础。
  • 必须坚持理论武装

  • 必须坚持领导带头

  • 必须坚持“严”字当头

  • 必须坚持人民立场

 

马代鑫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公司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安全管理、经营创效、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

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通过学习和实践,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

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中明晰发展路径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智慧、把握时代脉搏,探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敢于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等陈旧观念,在新航程新征程中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找准出路。

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中营造良好生态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改进作风,鼓励进取精神,使“严细实”的作风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中取得发展实绩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中心任务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投入工作,统筹好“打基础和快发展”的关系,理顺好“高质量和上规模”的关系,摆正“定目标和抓落实”的关系,从实处着眼,以实干开路,用实绩服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实现。
 
彭少华对公司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落实,做到了高标准起步、高效率运行、高质量落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公司党委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牢把主题主线,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不走神、不跑偏;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运用系统性、整体性的科学方法“穿透式”推进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党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紧盯问题、谋实举措。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聚焦最突出最迫切的生产经营问题和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打好学、调、研、用、改组合拳,促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科学谋划、精心统筹。以坚强的党性、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科学组织运行,打表推进落实,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探索构建以学铸魂长效机制,探索构建以学增智长效机制,探索构建以学正风长效机制,探索构建以学促干长效机制。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张红良要求:

  • 以更高的站位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公司党委具体要求上来。
  • 以更严的标准固化拓展教育成果。要实事求是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 以更实的举措统筹开展各项工作。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油气生产、安全环保、经营创效、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信息来源: 
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