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采油厂一QC小组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石建芬 通讯员黄磊)109日,记者从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获悉,该厂消防总站特勤消防站QC小组获得2016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与全国各省市、各行业的优秀QC小组一起,受到全国表彰。

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由中国质量协会、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举办,主要总结一年来全国QC小组活动的经验与做法,表彰全国优秀QC小组,交流优秀QC成果。全国优秀QC小组从各省部级优秀QC小组中评选,竞争非常激烈,是全国众多QC小组角逐的最高奖项。江汉采油厂消防总站特勤消防站QC小组凭借《手动快速卷带器的研制》的这项QC成果,勇夺“国”字荣誉。

一年来,消防总站特勤消防站QC小组紧紧围绕“如何快速收卷水带”这一课题开展活动,通过方案比选确定以“轴承式水带收卷器”为最佳方案,经过攻关圆满完成课题目标,收卷水带所用时间比人工收卷减少65.5%,有效解决了日常执勤训练及抢险救援过程中人工收卷水带耗时耗力的难题,具备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6-10-11